坐在文字上發的白日夢。

       小的时候觉得电视机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,在一个框里面竟然可以有会动的东西。特别喜欢看TVB的卡通片。

      但是,渐渐长大了,有了电脑,有了网络,便觉得电脑才是最神奇的东西。坐在家里,有一部可以上网的电脑,就可以用眼睛走遍世界。开始觉得电视机好像不需要了。

     有很长的一段时间,给我的印象是:新闻。因为我每天看电视的时间都只是用了看新闻,每天晚上爸爸都会准点的看CCTV的新闻。除此之外,很少看电视。心中渐渐有了一种感觉,电视机是不是已经过时了?我们拥有了网络以后,还需要电视机吗?

      回到了校园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开始怀念和爸妈一起看新闻的日子,因为在大学,宿舍里只有电脑,而只有饭堂才有电视机。每当晚上去吃饭的时候就想起:吖!如果我现在在家,肯定和爸妈在一起看新闻吧。也许这就是习惯,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一点,这样那样的习惯。或许在平常我们不会发觉它们的存在。但是,一旦出现了与之相关的事物的时候,我们又会忍不住怀念起来。想起种种与之相关的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,家里的电视机坏了,突然又有了那种感觉。电视机还是必要的,最起码对于老一代的人来说,真的是必要的东西。我的爸爸,每天下班最喜欢做的就是看电视,他也不会上网,也不喜欢干别的。电视机对于老一代的人的意义,就像电脑对于我们的意义一样,都是一天不碰就会全身不舒服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

©
Mimichan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