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文字上發的白日夢。
1

      最近身边的人频频都去了米国。昨天晚上陪了一个今天去米国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我问她。你现在是什么心情,期待吗?她说,不。还好。很平静。我说为什么呢?去米国在某种程度上等于开始一段新的生活。不是应该有所期待吗?她说:从通知我有OFFER以后,所有的事情都突然来得太快了,你没有一丝喘息的空间。你就必须去准备签证,机票,学校的期末论文,所有事无巨细都要去搞。很累了,期待的心情早就不知道去哪儿了。取而代之的是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我佩服她们的勇气,去一个陌生的国度,没有认识的人,没有熟悉的街道,崭新的生活。我觉得还是对新生活有所期待比较好吧。因为,在全新的陌生的环境里,保持一种对周围的期待和愉悦的心情。这样遇到困难时也能往好的方面想一想吖。对吧?

       我也在思考毕业后要去日本留学吗?个人是比较喜欢刺激的东西,也很喜欢到处去走走。所以,即使过程很多的艰辛和困难。我还是想出去走走看看,自己去感受去体验去过属于我自己的留学生活。

     学生,多么好而且幸福的一个身份。因为你是学生,你可以享受很多的优惠;因为你是学生,可以暂时不用面对生活琐事;因为你是学生,你可以尽情地去吸取你想要的养分。

     真不舍得这个身份的离去。但,其实我们到死的那一天为止,我们在宇宙面前仍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学生。世界的奥妙太多也太奇妙,所以我们只能臣服于它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,看着天空,想了一下。今日からもっと頑張りなきゃ!(今天开始一定要更努力了。)

©
Mimichan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