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文字上發的白日夢。

       昨天陪朋友过临走前的一晚后,今天早上她走之前轻轻地亲了我的脸颊。我感觉到了,睁开了迷糊的眼镜,手作了一个拥抱的姿势,便向她挥手拜拜并用未开声的声音说了一句一路顺风。

      突然觉得,每天早上被人这样亲一亲好像也挺幸福的。

     独自在酒店醒来后,烧了一壶水喝,慢慢地洗漱,穿上昨天的衣服,收拾一下东西,带上耳钉和项链,抽了一根烟,发觉原来我已经很饿了,然后便下去退房,走走周围,食了个肠粉。填饱饿扁的肚子,天下起毛毛雨,我望了一下天下,心里好像在想一些不知道什么东西,然后自己笑了。一边胡思乱想一边等待公车的到来。

     回到学校,回到宿舍,换上最舒适的睡衣,舒服地坐在暂时属于我的位子上—在这一刻感觉很舒服,安静。

   喝了点热水,整理一下最近因为感冒而变得混沌的脑子。原来今天离7月7已经不远了。快复习吧。放纵自己的时间有点过了。朋友们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全力冲刺,我可不想被落下。

      然后马上带上耳机,听着歌开始复习。我是很喜欢音乐的人,只要有一点点的时间都想听歌然后就很想唱歌。

      一直复习至中午,肚子又开始不安分。又开始要去觅食,但始终没有什么胃口,自己随便煮了点白粥。午餐就是白粥加上电影《挪威的森林》。一直很想看书,但一直都没看。若是由小说改编的电影,我都会很习惯先看书。奇怪的习惯之一,很喜欢先在脑子里把所有情节由自己去导演一次,那个幻想的过程很好玩。而且,小说不会受时间的限制,很多东西会细致很多。很喜欢人物的小小心里活动和不起眼的小细节。但若先看电影,在某程度上会受此限制。

      食饱后当然是把自己投入最喜欢的床上。无论午睡还是晚睡,都习惯要看看书。一看又不可收拾了,就想一直看下去。但,还是闭上了眼睛,暂时隔绝外界的视觉刺激。

     起床了,虽然没怎么睡。但是,因为看书而得到了一些启发。心中又沉淀了一些,这样的感觉难以言喻。

     又继续了在日语世界里的漂浮。

 

©
Mimichan / Powered by LOFTER